苏州财经

为了“吸引人才”,苏州放出了落户“大奶酪”...

时间: 2020-03-26 09:55:19 稿件来源:ONE财记综合整理

 

  深圳

  截止到2019年12月,深圳落户即户籍迁入划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个类别,各类别条件有所不同。其中,申请人才引进落户的条件其中一条便是:

  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

  南通

  南通市在19年末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南通人才落户将实现“零门槛”:

  1、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取消住房就业等限制,零门槛落户。

  2、在南通市合法稳定就业、自主创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准予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落户。

  3、在南通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房屋)的,准予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落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再看一个杭州也无妨。

  杭州

  杭州的落户方式,主要有积分落户、人才落户、投靠落户等。其中积分落户每年落户分值不同,积分越多越好。落户指标实行总量控制,进行动态调整,不预设具体落户分值,2018年分值在130分(含)以上,2019年分值在125分(含)以上;

  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在杭州市区落实就业单位(单位签劳动合同,缴纳杭州当地社保)的就可申请落户。高技能人才落户和海外留学生落户也有相关规定。

  在年初的“开放再出发”大会上,蓝绍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招才引智,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苏州为了广纳贤才,可以说拿出了十足的诚意,不仅放开了落户政策,还相继推出配套政策:《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实施细则》本月19日发布,瞄准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

  据苏州日报报道,该计划对标国际惯例、国内最优政策,紧扣苏州先导产业方向,瞄准高端人才和急需人才,直接参照个人薪酬按比例给予重奖,最高每年可获40万元,使人才的贡献与回报匹配、薪资与国际接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