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相城建行:单位通知存款

时间: 2020-03-23 14:06:09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单位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

  【适用对象】 

  企业、事业、机关、社会团体等单位。 

  【产品功能】 

  (1)闲置资金保值增值,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选择的提前通知的期限,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最低起存金额为人民币五十万元(含),最低支取金额为人民币十万元(含)。

  (2)银行信用作保障,按支取日的挂牌利率和实际存期计息,利随本清。

  (3)支取灵活,存入时不约定存期,可以一次或分次支取但余额不得低于起存金额,满足资金的流动性需求。

  【建行特色】

  我行向对公客户推出了通知存款“自动转存”和“约定转存”服务,使客户在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存款收益。客户可同时选择以上两项服务。

  (1)自动转存

  客户如办理单位通知存款自动转存业务,应在通知存款账户开户日向我行提出书面申请,银行根据客户申请自动发出支取通知,在每个通知支取日客户如未支取,自动为客户办理本息或本金的转存,同时发出下一次通知。

  该功能非常适合于难以准确安排资金使用计划的对公客户,可减少因不能提前发出通知而支取造成的利息损失;若选择本息自动转存,还实现了利息再存的收益。

  (2)约定转存

  客户如办理单位通知存款自动转存业务,应与我行书面约定签约结算账户的留存金额,在签约期内银行根据客户申请自动将超过留存金额的部分转入通知存款账户;签约账户余额不足约定留存金额时,自动从通知存款账户转回签约账户。

  该功能在不影响客户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自动实现了存款收益的最大化。

  【办理渠道】

  柜台、网上银行

  【办理方式】

  请您携带以下文件到我行对公业务分支机构办理单位通知存款:

  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正(副)本或持单位介绍信,在银行开立单位通知存款账户,并预留印鉴。印鉴包括单位财务专用章,以及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的名章和财会人员名章。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