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战疫”护企、敢做善为!苏州各保险机构切实发挥“稳定器”作用

时间: 2020-03-23 12:26:14 稿件来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确保“五部委30条”、“苏惠十条”和16条金融实施细则落地见效,切实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在全市各银行积极行动(☜点击蓝字查看各银行举措)的同时,苏州各保险机构也纷纷推出务实举措,为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财产险公司

  人保财险

  ● 陆续开单法定传染病保险,为苏州市近224家企业的1.4万余名员工提供保险保障,总保额达43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利用信保贷、人保创投基金平台为195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对复工企业给予20%费率优惠,其中帮助7家防疫企业获得3100万元融资支持。

  ● 为全市投保人保医疗责任险的392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免费扩展新冠肺炎感染保险责任,风险保障达39亿元。

  ● 为援鄂医护人员赠送专属保险保障8000万元。

  太平财险

  ● 对于“三必需一重要”企业,给予存量客户单户授信额度800万元以内、新增客户单户授信额度500万元以内的信贷担保支持;担保费率较标准下浮20%;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存量续贷企业予以支持。

  ● 在雇主责任险项下附加新冠肺炎条款,为企业复工面临的雇主责任风险提供保障供给。

  ● 对于已参保太平雇主责任险的中小微企业,可自复工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不加收保费拓展新冠肺炎感染保险责任。

  阳光财险

  ● 为复工企业重点推荐安责险、食品安全责任险、职业责任险等产品,扩展传染病责任,优惠收费或赠送。

  ● 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险服务支持力度,提供“老板安心(公益版)”等线上化产品服务。

  ● 建立工程保证保险快速审核出单机制,可以免除资质等级证书,1000万元保额以下的业务如无特殊情况可暂时免除审计报告。

  ● 推广线上保险服务,扩展保险责任保障范围,建立绿色理赔服务通道。

  ● 对于紧急新建、改扩建的定点医院工程,工程险保费给予大力度优惠。

  大地产险

  ● 对保险期限在2至4月份到期的施工企业,进行逐单梳理、逐户联系,简化办理手续,进行相关保险延期,使得施工人员保险继续有效。

  ● 为分别由苏州人社局、昆山人社局组织接回的从贵州铜仁、安徽、河南返苏的3000余名务工人员捐赠每人最高保额为25万元的“复工安行保”保险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向苏州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捐赠“公共管理责任”保险。

  紫金保险

  ● 开发并上线50人以下小微企业“复工保”产品,为企业提供综合保险方案;对50人以上的企业,通过线下模式提供个性化保险方案。

  ● 开发紫金“防疫星”保险方案,为个人客户提供意外身故、新冠肺炎确诊补偿和新冠肺炎身故保障,并提供多种保障额度组合方案。

  ● 为苏州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障支持;为苏州疾控中心所有人员提供保额20万元保险赠送方案。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3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