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30家房企前两月销售同比降19% 近九成房企销售额下滑

时间: 2020-03-13 11:19:02 稿件来源:证券日报

  20家房企忙抄底补仓

  销售额遇冷之际,有些房企正在押宝市场需求反弹及相关调控政策的放松,瞄准土地市场补仓。

  实际上,2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先后发布不同程度的房产调控新政,主要包括降低首付比例、减轻房企压力、延缓公积金月供等手段。最新的消息是,一线城市深圳推出重磅举措来给房企减压。

  3月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提出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建筑工程款等项目相关费用按期足额支付前提下,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

  伴随政策频出的是,各地政府正在加快向市场推地,保证一季度的卖地收入。

  据中原地产统计显示,今年前两月50大城市合计卖地5180亿元,同比上涨4.1%。其中,香港置地联合体以310.5亿元拍下上海新“地王”。据悉,在成交总价TOP10城市中,上海、北京增速分别为112%、14%;二线城市温州、南京增幅较大。

  而买单的房企,则多是现金流充裕的国企央企。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全国有20家房企忙着在土地市场抄底拿地,每家权益拿地金额都超过了20亿元。

  “疫情期敢拿地的房企都是资金链相对不紧张的企业,对大部分企业来说,2月份卖房暂时停摆,现金流压力较大,一般会在土地市场退却,但这也是现金流较好企业的抄底补仓好时机。”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若政策有所放松,这些积极拿地企业或许就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