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国家新批准3款抗疫产品上市 2款有园区投资

时间: 2020-02-26 08:58:14 稿件来源:苏州日报

  2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的3个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记者昨天了解到,这3款产品中,有2款的研发企业均有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元生创投的投资。

  由元生创投投资的两家企业分别为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英诺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此次获准上市的产品分别为英诺特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IgG联合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博奥生物新冠病毒(2019-nCoV)恒温扩增芯片核酸检测试剂盒。2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通过网络跟驰援荆州的广东医疗队远程会诊时分享了这一消息。

  博奥生物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由其和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设计开发,是国内首个新冠肺炎病毒芯片检测系统,也是目前唯一含新冠肺炎病毒在内的呼吸道多病毒指标核酸检测试剂盒。据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介绍,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博奥就和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团队合作进行科研攻关,相对于第一批试剂盒至少要4个小时才能完成检测,博奥的产品检测速度更快,可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我们在2017年向博奥投资1亿元,当时正是看中公司多平台的技术背景。博奥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这次能这么快推出快速检测试剂盒,也是公司实力的体现。”林艺说。

  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包括IgM和IgG,IgM 抗体阳性表示近期感染,IgG抗体阳性表示感染时间较长或既往感染。林艺说,英诺特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IgG联合检测试剂盒是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互补产品,能在10至15分钟内检测出疑似人员体内是否有新冠病毒抗体,有效减少核酸试剂盒假阴性造成的不能确诊情况。据悉,元生创投于2018年向英诺特投资4500万元。

  元生创投是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新建元控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创投企业,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目前,元生创投拥有3支人民币基金和1支美元基金,资金管理规模达50亿元,已投项目超60个,主要涉及新药创制、创新医疗器械、诊断和精准医疗、医疗服务等领域。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唯一登陆科创板的博瑞医药,也由元生创投投资。据林艺介绍,除博奥和英诺特,元生创投所投的项目中,目前有不少都研发出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正在申报上市过程中。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