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齐心战疫 > pc > 国有银行

苏州工行信贷十项举措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时间: 2020-02-25 15:21:06 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苏州工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大行担当,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高效做好各项公司金融服务。

  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1.重点服务战疫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工行建立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名单,主动排摸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2.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审批。通过全面优化开户及评级授信等各项流程,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第一时间满足客户信贷需求,让金融资源迅速流入企业,支持企业正常运转,提高产能支持全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3.主动让利共克时艰。苏州工行将对纳入工信部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客户,疫情期间贷款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基点,并对自2020年1月25日起已发放的名单内企业符合要求贷款的利率追溯调整至优惠利率水平。

  4.争取总行资源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苏州工行将对区域内尚未纳入工信部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形成白名单,向总行申请专项融资利率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工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融资成本不上升

  5.小微贷款利率再优惠。对“三必须一重要”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加大支持力度,做到在市场较低利率水平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优惠。

  6.“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再深入。近期将通过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非现场服务方式,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

  7.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再加大。苏州工行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信贷需求,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重新梳理普惠贷款投放工作计划和进度,对于小微客户的合理贷款需求及时响应,遵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

  加大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力度

  8.保障金融充分供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苏州工行将快速响应,了解企业经营和存量融资还本付息情况,落实国家及地方政府要求,决不发生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情况。

  9.实施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暂时出现还款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且风险可控的企业,苏州工行将在原贷款到期一周前作出“无还本续贷”或期限调整的安排,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10.切实保障企业征信相关权益。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经尽职调查认定后,对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苏州工行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为各类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在全国上下集中精力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国有银行政治担当和“头雁”作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