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齐心战疫 > pc > 国有银行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同心战“疫”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时间: 2020-02-25 13:50:38 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担当,多措并举,高效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苏州地区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

  l提升站位,高效服务

  疫情发生后,苏州交行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及时对接企业、政府机构,顾大局、重效率、有温度,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主要岗位人员7*24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解决客户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l保证融资渠道通畅,加大支持

  苏州交行开通了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支持各类企业疫情期间紧急融资诉求。其中对于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支持疫情防控专用设施建设,保证信贷规模充足,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同时,加强与疫情相关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接,以快速审批、简化流程、利率优惠等方式落实定制化服务。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l实时动态名单管理,主动服务

  苏州交行围绕人民银行、工信部和发改委等提供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以及政府部门提供的抗疫重点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加强与企业联系,主动排摸企业需求,落实提供专属优惠、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的定向支持,贷款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个基点。对区域内尚未纳入工信部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形成白名单,积极向总行申请专项融资利率优惠政策,主动提升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l密切及时关注需求,共渡难关

  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领域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等相关企业,苏州交行密切关注其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资金周转情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直接债务融资服务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展期、还款计划变更、借新还旧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l积极主动降率减费,切实让利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特别是针对生产应对疫情重点物资的骨干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苏州交行在优先倾斜信贷资源基础上,主动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对“三必需一重要”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企业,建档建册,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加大支持力度,做到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至少下浮10%以上。

  l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保障支付

  苏州交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开展,保障应急支付顺利进行。针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资金紧急划拨和支付需求,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保障支撑。遇有与本次抗击疫情相关的紧急需求,如应急开户、账务划转等,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特殊处理。此外,为支持跨境防疫业务的办理,苏州交行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资金捐赠等购付汇、收结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的顺利进行。1月28日晚,苏州交行在获知某企业要进口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支援武汉,急需对外付款的紧急关头,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实现系统开门,通过对业务环节的实质风险把控及客户操作的规范指导,成功实现了该笔采购货款的支付。

  l保障企业征信相关权益,维护信誉

  对于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手续而造成还款延误的,苏州交行将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人行征信中心申请调整工作,尽全力维护企业信誉。

  l发挥产品和渠道优势,优化体验

  为减少人员聚集,苏州交行充分发挥交通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服务优势,制作相关操作指南,疫情防控期间适当提升转账限额,持续优化线服务体验。2月3日,交通银行联合微医互联网总院,在交通银行公司金融微信公众号开通“疫情实时救助”菜单,满足疫情实时救助需求。

  l畅通各类服务渠道,确保安全

  苏州交行每日规范网点清洁及消毒流程,及时做好日常通风和物品表面消毒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同时,通过营业网点各类电子宣传屏、纸质宣传材料等形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最新防控情况、健康防疫常识等宣传,做好特殊时期公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将不断完善防控方案,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交行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