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新潮传媒开工首日宣布裁员500人 电梯媒体行业或面临两头承压

时间: 2020-02-11 10:23:19 稿件来源:中国网科技

  继北京KTV巨头K歌之王被曝全体裁员之后,成都独角兽企业新潮传媒CEO张继学在开工第一天的员工大会上宣布,公司减员10%,以实现自救之路。此次裁员规模为500人左右,其中包括20名管理干部。新潮传媒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高调宣布上述裁员消息。

  张继学说,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称企业调整发展节奏很正常。

  “新潮账上尽管还有近10亿现金,但如果收入归零,也只能活六七个月,要战胜此次疫情,必须踩死刹车,卡死现金流,降低成本,确保活着。” 张继学表示,自己作为中年创业者害怕败给2020年的新冠,因为街上没有人,也就没有消费者,这个有点可怕。

  张继学透露,在此前的高管讨论会上,就如何带领新潮战胜危机进行讨论,最后达成八点一致意见。

  意见包括:高管带头降薪20%,危机期间不拿绩效工资,且承诺每月只领不超过5万元的生活费;用绩效管理,271末位淘汰10%的干部和员工,且2、3、4月全员不拿绩效工资,不用公款招待客户;对公司岗位价值重新评估,做好人岗匹配和薪酬设计工作,做到内部公正性和外部竞争度相结合,不养闲人和懒人;主动和物业公司勾通,减免部分广告位租金和办公室租金。

  最后一条是要实行全员营销,领导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到一线见客户。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潮传媒的运营主体为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梯楼宇广告投放,于2007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约1.1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继学。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4月,新潮传媒在内部曾下发一份名为《关于全面抢夺分众传媒亿元级客户的通知》的文件。当时,新潮传媒在文件中声称,“2018年要打一场千亿级的群架”。即便在去年,新潮传媒还在高歌猛进,在三四线城市通过价格战,试图从竞争对手分众传媒手中瓜分更多电梯广告的市场。

  从新潮传媒和分众传媒的发展模式来看,低价买入媒体资源,高价卖给广告主是最主要的盈利模式。业内指出,随着2019年的营业成本攀升,全国的广告投放量下降,导致了电梯传媒两头承压。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