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快讯

2天落地抗疫民生项目 惠及千万苏州市民“菜篮子”——招商银行苏州分行用金融科技助力疫情抗击工作

时间: 2020-02-10 16:45:30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苏州分行

  疫情防控期间,闭门不出成了多数市民的共识,可买菜、买日用品却让部分市民犯了难,如何在尽可能不接触人员的情况下采购生活物资?以金融科技著称的招商银行给出了一种答案。

  除夕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升级,苏州作为国内第二大移民城市,疫情防控压力大。防疫工作启动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时刻关注苏州地区疫情动态和民生问题,在了解到部分地区生活物资供不应求、百姓不敢出门买菜等问题后,第一时间召集线上会议,研究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防疫期间市民“菜篮子”保障工作。

  既要能保质保量提供生活物资,又要尽可能避免人与人的接触,还要有足够快的响应速度。招行苏州分行首先想到了“食行生鲜”这一合作伙伴。食行生鲜是一家总部位于苏州的社区智慧微菜场,市民通过手机下单后即可在选择的时段内从小区的食行生鲜冰箱取货,整个过程无需与人员接触,加之其服务站点众多,能够覆盖大部分区域,是防疫期间生活物资采购的理想途径。

  锁定合作目标后,苏州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了食行生鲜银行渠道对接人,了解食行生鲜春节期间恢复配送情况并商议合作事宜。双方一拍即合,迅速商定了合作方案,即2月全月,招行APP2020年新下载用户在食行生鲜下单选择招商银行APP支付立减15元。

  方案确定后,招行苏州分行立即着手活动上线及推广工作,商务沟通、数据支持、宣传物料设计制作、与总行沟通、推广渠道对接等工作全速推进,最终,仅用2天该项目就完成上线推广,为苏州市民防疫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下了场及时雨”。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惠及苏州市民逾5万人次,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在非常时期,迅速反应,心系民生,同心抗疫,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打响防疫战,保障市民“菜篮子”,有效落实了分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小组策略部署,体现了招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王秋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