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页推荐 > 要闻加粗推荐

经济观察:鼠年新春到,中国经济民生“红包”发不停

时间: 2020-01-26 11:27: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红包是最受欢迎的年俗之一。进入2020年,中国官方已推出多项措施惠及经济民生。随着鼠年春节到来,更多“新年红包”即将落地。

  8000亿

  1月6日起,中国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长期面临融资难题的小微和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一场期盼多时的“红包雨”。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义举说,此次全面降准中,中小银行将获得长期资金1200多亿元,在“大银行要下沉服务重心,中小银行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的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象将进一步缓解。

  这场“红包雨”不仅惠及企业,亦与广大民众息息相关。分析指出,全面降准带来的充足流动性有助于激活企业,稳定市场,促进经济金融形成良性循环,从而增进民生福祉。

  26条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

  2019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7年超过1300万人。新的一年,如何让人们更好找工作,找到更好的工作,官方已给出重磅政策红包。

  国务院去年底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其中“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全力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等表述释放出加大稳就业力度的信号。《意见》共26条具体举措,涵盖加强对企业金融支持、规范企业裁员、挖掘内需带动就业等各方面。

  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关博看来,虽然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内生和外在风险因素有所增加,但稳就业政策全面发力,特别是新的政策工具箱开启,将为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