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园区建行:苏州园区建行“绿色智造贷”为企业插上转型翅膀

时间: 2020-01-21 10:09:47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绿色智造贷”起源于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的“低碳节能贷”,2019年,园区经发委和企服中心合作,将“低碳节能贷”提档升级,纳入智能制造方向,通过专项风险补偿资金,采用与金融机构风险共担的方式,让金融机构降低放贷门槛、提供优惠利率、提高审批效率。

  2019年4月,园区建行紧跟政府步伐,与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签署“绿色智造贷”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参与“绿色智造贷”的银行,并积极面向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相关企业,大力宣传介绍产品情况、申请贷款的条件及流程。2019年5月,契合企业所需,多轮沟通探索,成功为苏州东吴热电有限公司申报2500万元授信支持,一马当先取得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园区建行成功为东吴热电发放“绿色智造贷”1021.4万元,用于企业锅炉排放系统脱硫脱硝改造。新设备、新工艺的使用,将使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大大降低,使超低排放成为新常态。叠加贷款贴息政策还为公司大大节省了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贵”的难题,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绿色智造贷”产品首次将金融服务延伸至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领域,成功在“绿色环保”和“传统热电”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打破了“热电”与“绿色环保”无缘的刻板印象。

  园区建行将持续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夯实政企银合作,抓住绿色信贷发展机遇,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金融血液”,助力企业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