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创新痛点 2020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0-01-16 15:37:23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1月15日下午,2020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市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这是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以下简称“金科协会”)平台开放日活动的新年第一期,开启了2020年金融科技供需对接的序幕,旨在协助金融科技领域解决创新瓶颈问题,搭建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创新痛点,由金科协会与协会会员单位Plug and Play(PNP)合作举办,广泛联合了协会生态圈与PNP合作伙伴,共有来自近20家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涵盖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孵化载体各类创新主体,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渤海银行、苏州银行、通付盾、博纳讯动等单位机构。

   【主题演讲】

  PNP中国副总裁、金融科技负责人陈思吟为与会嘉宾深度分享了2019年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开展的联合创新POC成功案例,并对2020年金融科技最新趋势及热点进行了分析。

  她表示,开放式银行、RPA和金融清算是金融行业近几年持续关注的热点方向。随着底层技术不断积累,稳定性逐渐提升,其应用场景也将扩展到金融行业的更多领域。而未来开放API、中台、5G应用与资管科技将是金融科技下一阶段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场景。

  【头脑风暴】

  与会金融机构就创新方面的已有实践、痛点问题、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渤海银行、苏州银行依次介绍了各自的金融科技布局、创新痛点问题以及开放银行生态建设探索。随后由苏州金融科技企业代表通付盾和博纳讯动介绍了其可应用于金融场景的技术与产品。

  会议中反映出各单位共通的痛点在于:一是监管层面的不确定因素,如何在现有监管体制下合规地开展进一步创新;二是数据安全问题,如何把控与外部进行数据互联互通的开放程度;三是金融科技人才短缺问题。

  在Q&A环节,与会嘉宾踊跃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助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有效实现市场及技术对接的问题展开充分互动,从金融机构、创新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孵化载体多个维度进行深入而全面的讨论。

   【对接成效】

  本次研讨会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搭建了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助推了金融科技供需对接。PNP与苏州银行通过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对接,后续将进一步挖掘合作空间。金科协会与PNP则加深了合作紧密度,未来将依托PNP生态圈,在苏州孵化、加速乃至吸引更多、更优质的金融科技企业,助推苏州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