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益”路同行 2020年苏州共青团“暖冬行动”于建行苏州分行正式启动

时间: 2020-01-14 18:21:24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朱晓婷)最近苏州有点冷,不过,在苏的一些青年劳动者却感受到了阵阵“暖意”。今天(1月14日)下午,由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苏州市青年联合会、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苏州市青年商会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2020年苏州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快递行业团工委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行,为快递小哥、社工、应急救援人员等新兴青年群体送上社会温暖。

  “暖冬行动”启动

  御寒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一份份装满了爱心的“青春福袋”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邮管局、建行苏州分行及市体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交到了20余名快递小哥代表及其他青年群体代表手中。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向家境困难青少年、新市民子女、“事实孤儿”、残障青少年、留校大学生、一线志愿者、一线劳动者等发放1100余份“青春福袋”,总价值33余万元,同时向贵州铜仁、西藏拉萨林周、宁夏银川、新疆地区等地青少年提供帮扶资金88.5万元。除现场活动外,与会人员分成4个爱心走访小组,为各青少年群体亲手送上“青春福袋”,让爱心绵延不绝,用温暖守护成长。

  现场,建行苏州分行甘书记对“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的建设和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去年以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苏州团市委和市邮政管理局号召,依托“劳动者港湾”建设,择优选择辖内6家营业网点,在同业率先打造“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设置“青阅读”、“青心愿”、“青教育”等多个版块,为快递行业青年和广大的青年劳动者提供饮水、手机充电、盥洗等便民服务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安全用卡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服务。自2019年5月接力站挂牌以来,建行苏州分行“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已累计服务快递小哥近600人次。

  参与这些活动只是建行苏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的一个缩影。建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建行积极推进公益和扶贫等工作,逐步形成“至善行”慈善公益品牌,在秉承“以共享的理念整合资源,以科技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的基础上,形成了“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公益践行新格局。

  参观调研建行苏州分行“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