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财经

搭建供需对接桥梁 园区企服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1-13 17:38:33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进一步深化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促进会各项工作,解决广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财税、法律、人才、资金、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服务外包需求,帮助服务机构拓展业务渠道,今天(1月13日)上午,企服会举办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149家会员机构负责人代表及市科技局、园区科信局、园区经发委、相关行业协会、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副局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杜丰致辞

企服会理事长邵吕威总结以往工作情况

  据了解,在过去9年,企服会始终以政策导向为动能、以线上平台为手段,以企业发展沙龙为渠道,坚守“深入企业非核心服务外包需求,整合跨界资源,提升服务业软环境”的使命,支撑机构服务快速升级。截至目前,线上平台“企业服务超市”已集聚311家服务机构、426位专业服务顾问资源,累计协助完成95个企业服务需求,收录近900笔交易备案数据,成功举办441场企业服务沙龙活动,累计超2万余人次参加。

  针对过去园区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园区上市苗圃计划”、“园区伙伴计划”、“园区服务业政策解读”以及“金鸡湖培训服务平台”作了主题演讲和介绍。其中,“园区上市苗圃计划”于2019年年末正式启动,以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分层分类制定入选标准,涵盖基础企业、重点企业、拟上市企业三个类别,为入库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信贷支持、股权支持及场地支持等多方位金融服务。根据园区企服中心的第一批上市企业苗圃工程评审结果,目前园区共有141家企业成功入库,其中拟上市企业13家,重点企业49家,基础企业79家。预计2021年,入库企业累计将不少于300家。

  此外,大会还对理事会、秘书处换届选举,待入会机构表决、协会章程修改等事项进行了表决。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玮芳,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陆桂发及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企业服务处处长周慷为企服会17家行业翘楚组成的理事、监事单位成员颁发授牌。

2019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十大金牌讲师)颁奖仪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企服会将依托现有基础,承接园区企业服务超市运营及中心宣传工作,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外包需求,加大外部资源整合力度,提高机构与企业的供需对接效能,开展区域高端服务业研究,努力实现服务机构与企业无缝对接、共同成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名城财富合作热线:15106209879

  (责编:朱晓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

《名城苏州》网站法律顾问:江苏智择律师事务所 蒋少华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