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深植民生福祉,践行消保为民 ——园区建行开展系列金融消保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3-03-22 17:10:40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园区建行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支行积极“走出去”,开展“心系金融消费者”系列消保知识普及活动,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建行力量。

  3月5日,园区建行东沙湖支行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东沙湖邻里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普及反假防骗金融知识。活动中,党员干部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配合相关宣传折页,为现场群众讲解金融常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假币流通、金融诈骗的危害及后果,助力提高公众金融素质,引导其树立科学合理的理财与消费观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3月9日,园区建行车坊支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普惠商业广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暨弘扬雷锋精神打造温暖‘港湾’”活动。针对很多商户、尤其是老年人对反赌反诈、合规使用银行卡等意识相对淡薄的现象,工作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分享银行卡诈骗相关的常见手法和典型案例,宣传“断卡”行动知识,强调不要出租或转借本人银行卡及账户,千万别因贪小便宜吃了大亏。同时,邀请多名环卫工人来到建行“劳动者港湾”体验港湾服务,让大家歇歇脚、喝喝水,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重温雷锋事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3日,园区建行营业部走进白塘公园开展金融消保知识普及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通过案例讲解,帮助群众掌握识假反假防诈的小技巧,强调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对群众提出的金融咨询逐一解答,近距离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下阶段,园区建行将继续聚焦民生发展,履践大行担当,深入践行新金融行动,不断促进金融资源共享,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