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昆山工行:党建凝聚红色力量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3 11:29:15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11月22日,工商银行苏州昆山锦溪支行与周庄镇复兴村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为后续双方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开启新篇章。

  活动中,举办了“复兴”基金捐赠仪式。工行锦溪支行与周庄镇复兴村共同设立“复兴基金”,用于帮助复兴村内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等,为群众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围绕个人金融产品及普惠性金融产品,该行认真做了介绍与分享,依托产品的金融“活水”灌溉乡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次共建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共建展望,并进行党建签约。活动还揭牌了“乡村振兴工行驿站”与“党建共建 美丽菜园”两大重要项目。后续双方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势资源,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建引领共富裕、工行活水助乡村”的愿景。双方表示,本次“党建+金融”签约是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率先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有力举措,双方将立足实际,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加强党建、业务等方面工作的探讨交流,大胆探索,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不断壮大发展实力,助力周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苏州昆山工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助为载体,与多个乡镇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并围绕党建融合、金融服务、产品创新等主题探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点,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服务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超75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130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

     苏州昆山工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守金融本源,勇挑服务实体经济大梁,完善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坚持产品下沉、服务下沉,将工行品牌优势与昆山农村特色相结合,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区域共建、上下联动、共谋发展”党建共建新格局,为推动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张园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