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下沉 输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浙商银行供应链金融在行动
时间:2022-11-23 09:30:10稿件来源: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当前受疫情影响,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举措。食行生鲜是苏州本地一家数字化生鲜新零售企业,为响应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号召,食行生鲜立足于家庭生鲜农产品供应,入驻苏州、无锡3000多个社区站点,通过线上线下、到柜与到店结合模式为330万户家庭提供生鲜配送服务。

  为了保障民众生鲜产品供应,食行生鲜上游供应商迫切需要金融产品支持,但大多供应商为小微型蔬菜瓜果批发商,自身融资能力较弱,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看到了这一痛点,在了解到供应商需求后,通过全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食行生鲜供应商获得融资支持,整个线上化过程从平台注册、申请到放款仅需2天时间,再次融资时间不超过1小时。今年10月份,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单月为其31家上游供应商提供了融资支持,户均放款金额39.7万元。

  浙商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依托区块链技术,不仅批量解决了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同时降低供应链条融资成本,提高核心企业及配套企业竞争力,实现核心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双赢”。

  波司登作为本地知名羽绒服生产制造企业,全国经销商诸多,叠加疫情影响,经销商的账期有所延长,为帮助波司登及时回笼订货款,解决经销商融资需求,浙商银行苏州分行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波司登下游经销商的订货提供融资,有效解决双方痛点。目前,已累计为波司登下游13家经销商提供融资近1亿元。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数字赋能,接连不断推出众多特色业务,尤其是供应链金融。在“区块链+物联网”的双轮驱动下,数据显示,至10月末,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供应链金融余额达到52亿元,累计服务供应链上下游客户350户,其中普惠小微企业占比超80%。累计服务核心企业53家,包括恒力集团、盛虹集团等本地知名龙头企业,以及波司登、食行生鲜等一大批民生保障企业,覆盖钢铁、纺织、能源、建筑等10多个行业,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实现供应链企业整体的风险可控,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迭代升级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丰富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