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为企业定制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人才银行赋能科创“筑梦赢未来”
时间:2022-09-30 17:02:33稿件来源: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要素。近年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人才银行服务体系,加大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的支持,全力打造科技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截至2022年8月末,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累计准入248家高层次人才及其企业客户,当年新授信128家,授信总额达33亿元。

  据悉,人才银行是浙商银行于2016年创设的,全国首家以高层人才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金融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高层次人才的专属一站式金融管家。经过不断探索迭代,浙商银行人才银行已形成了包含人才支持贷、人才卡、企业流动性服务、资本市场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服务范围覆盖生活置业、财富管理、子女教育等私人银行服务,以及信用贷款、股权融资、财务顾问等企业综合金融服务。

  “苏州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将LED或激光光源技术和数字光处理技术结合应用于印刷线路板、半导体及类半导体等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各类数字光刻机设备及关联部件、装置。该公司为独角兽入库企业,属于区内明星企业,已进行过三轮股权融资。公司创始人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位于昆山的制造工厂停工停产,极大影响了正常运营,企业出现资金缺口,该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为其提供了人才银行授信方案,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核定依据,贷前环节按照最简、有效原则简化授信材料,授信审批阶段围绕人才层次、股东结构、所处行业、企业专利等十个维度,以评分卡模型进行量化审批,实现人才银行标准化、流程化操作。该笔业务从上报到最终放款,仅花10天时间,在放款环节,该行创新运用区块链应收款为企业提供融资3000万元,解决客户燃眉之急,降低融资成本。

  “科创企业具有轻资产、投入高、前期收入少和盈利不确定等特点,与传统信贷模式较不匹配。”据了解,为了能够给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科创企业库,将企业划分为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根据不同阶段企业特点和需求,定制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人才要素,该行率先提出人才赋能,将人才资本要素赋予金融属性,构建“人才有价”评估模型,探索建立“人才支持贷”申报、评价、推广、奖励和风险补偿机制。未来三年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将重点聚焦苏州市级、区级各类领军人才,不断提升人才银行业务影响力,以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支持苏州新产业、新经济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