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相城建行:直接银团

时间: 2022-09-30 15:00:46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产品定义:银团贷款又称为辛迪加贷款,是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

  产品特点:

  (1)筹款金额大,贷款期限长。由于银团贷款是由多家银行组成的,所以它能提供大额、长期、稳定的信贷资金,而不像独家银行贷款受贷款规模的限制。

  (2)分散贷款风险。多家银行共同承担一笔贷款比一家银行单独承担要更为稳妥,各贷款行按各自贷款的比例分别承担贷款风险,并可以加速各贷款行得资金周转。

  (3)筹资时间短,费用比较合理。

  办理程序:

  1.申请和委托。您可以向建设银行各级对公营业机构提出银团贷款申请并委托建行作为牵头行筹组银团贷款,提出时需填写银团贷款申请书和银团贷款委托书;

  2.调查评价和市场测试。根据您所申请的贷款评估情况和市场测试结果,提出相应贷款条件。

  3.审批和筹组。银团贷款经我行审批同意后,即可开展银团贷款筹组工作。

  4.签署协议和提款。拟订并签署贷款合同,落实提款先决条件后可支用贷款,同时,代理行按约定进行贷款管理。

  其他相关说明:

  银团贷款的价格由贷款利息和费用两部分组成,具体费用种类包括牵头费、代理费、参加费、承诺费等;具体利率和费率水平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的有关规定,由您与建行协商确定。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