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建行“绿色金融管理平台”再获佳绩
时间:2022-08-18 14:36:52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由金科创新社举办的全国性“第三届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报送的“绿色金融管理平台”案例从73家金融机构的150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专家好评TOP10优秀案例奖”。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和梳理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创新成果和发展脉络,探寻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参选的苏州建行“绿色金融管理平台”是分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创新发展践行新金融行动所开展的前瞻性开发项目。该项目运用机器学习及NLP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基于区域环境信息、企业环境气候信息等数据,构建潜在绿色企业识别模型,以大数据等技术为绿色金融拓客、绿色信贷管理、环境和气候风险预警及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分行纵深推进生态布局,探索绿色金融新生态。后续,分行数据创新工作将以数据创新应用为有力抓手,持续提升数据要素价值创造,进一步加快推动分行数字化转型,为区域数智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