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太仓建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 学子暑期实践
时间:2022-08-18 14:19:53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总行“金智惠民”工程,太仓建行于7月底组织开展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鼓励青年人从象牙塔里走出来,走进田间地头,到乡村里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为国家振兴乡村贡献青年人的智慧,激发青年学子心中的正能量,投身祖国美好山河的建设之中。

  提高政治站位  广泛联学共建

  通过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提高广大学子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主题,在实践中激发学子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结合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及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聚焦新金融行动重点领域,动员行外行内青年广泛开展联学共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赋能,灵活线下线上实践形式,以青春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与新金融行动战略实施。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一是观看时代楷模——中国建设银行功勋员工张富清永葆初心的先进事迹的视频,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二是观看建党百年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汲取经验教训,牢记初心使命。

  三是参观苏州博物馆,开展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了解从旧石器时代起到近代辛亥革命爆发期间,苏州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开天辟地的变化,近距离感受到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刻体会到朴实典雅的姑苏生活气息和经年不息的匠心传承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子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责任感。

  四是参观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行史馆,了解苏州分行成长的历史轨迹,感受苏州分行逐步发展壮大的历史脉搏,聆听苏州分行不断前进的足音,激发为建行贡献青春力量的豪迈情怀。

  创新实践育人  产教融合赋能

  一是开展数字消费券体验。秉持金融为民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建行生活”作为新金融实践的企业级平台,改变了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将数字信息和新型消费业态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商户拓客引流难题,同时,搭建多重生态场景,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向百姓提供普惠、便捷的“生活+金融”服务。青年学子通过领取、使用建行生活优惠券等,体验该APP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新模式带来的便捷服务,鼓励学生在未来思考探索数字科技服务民生、服务小微企业创新模式,以新金融力量助力企业经营,惠泽百姓民生,让数字金融更有温度。

  二是依托新金融力量助农惠农。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和金融科技作为建行三大战略,坚持新金融理念,以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经营为依托,着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体现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青年学子通过实地参观太仓城厢镇东林村米厂、养殖场和乡村振兴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对三大战略的理解,并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热点,提升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新金融力量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

  三是强化岗位锻炼。结合自身志愿以及营业网点、部门的实际需求,安排学子到不同岗位实习,并于实习中期提供一次轮岗机会,给学子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多维度了解业务发展、市场行情,做到人尽其用、发挥青年才智。

  凝聚青春活力  践行公众教育

  一是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和反诈宣讲。组织青年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注重实效的金融知识和反假反诈普及宣讲,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引导大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合理使用金融服务和产品,有效识别诈骗陷阱和手段。运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更好赋能社会;发挥青年才智传播金融知识,更好服务社会。用青年学子的青春朝气为普惠行动注入活力与能量,以惠民服务润泽青年的爱心与责任感,号召青年学子争当青春“建”行者,做知识的传播者,做温暖的传递者。

  二是开展捡垃圾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学子参加太仓西区社区捡垃圾公益活动,用真情服务社会,以行动美化环境,给社区增添一抹亮丽的“建行蓝”,用青春与奉献诠释公益之美,用爱与责任让青春更闪亮,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热心公益的良好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参观太仓市长江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基地。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其生态环境情况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占有直接且重要的战略地位。青年学生们通过探寻保护长江意义,学习长江历史、文化、资源,了解长江多姿多彩的大河文化、内涵丰富的渔业文化等,激起呵护长江“母亲河”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长江流域和水生生物保护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守牢生态底线,改善长江环境质量,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通过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广大学子在实践中感知金融、了解社会、赋能乡村,向社会展示了现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