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征”心有你,“疫”线有我丨全力以赴抗疫情,多措并举保生产
时间:2022-06-06 18:29:40稿件来源:

  本轮疫情以来,部分企业面临资金困难。苏州征信主动对接,做好服务,积极提供征信+金融系列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情,保生产”。

  苏州某精密模具企业寻求融资时因受疫情影响陷入出门难、对接难、获贷难的困境。2月15日下午,企业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在征信苏州APP上申请了苏州银行“征信贷”产品,通过线上系统自动计算出授信额度后,快速完成了审批流程。第二天企业便成功从网银提现,足不出户获得贷款,资金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这是苏州征信在疫情之下,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案例之一。作为一家国有地方征信机构,在特殊时期,苏州征信各部门立足岗位,协同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以“快、准、实、稳”的行动作风,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征信合力,展现征信担当。

  快——争分夺秒畅通道,提高服务效率

  苏州征信第一时间组织核心骨干,按照“数字金融、智能服务”的理念,迅速整合数字金融资源,争分夺秒配合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辟“同心战疫,苏州金融支持企业抗疫专版”,在征信苏州APP上开通“数字金融、助力抗疫”绿色通道,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多渠道的线上化融资服务支持。

  苏州征信建立全天候维护与异常情况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征信贷”、“信e贴”等系列产品以及移动端人脸识别授权等功能的正常运营,帮助银企高效线上对接,足不出户便能对接融资业务,缓解企业融资困境。

  准——依托金融科技优势,提供精准服务

  主动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苏州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苏州农商行、昆山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进行联络,详细了解他们的运营情况和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从业务及技术层面做好支持工作。

  充分发挥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效能,通过高精度企业标签体系、定制化目标客户筛选、集成式联合建模平台、智能化API数据接口等“征信+金融科技”赋能工具,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出门难、对接难、融资难的应用场景,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授权、审批、授信、风控”全链路线上业务闭环,通过各类线上化特色融资产品切实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

  实——数据提质扩面,做实做深做细

  推进地方征信平台部分核心数据归集的提质扩面。通过与信息源单位的多次协商沟通,短短一周已经完成社保缴纳数据从按月采集缩短至按天采集,实现了企业用电数据入库时间提前了5天。

  结合抗疫实际情况,主动分析研判相关数据指数,撰写全市经济运行及行业分析宏观报告,持续丰富数据分析维度。同时,苏州征信重点关注近期企业授权录入情况,加快授权入库和数据归集。

  稳——强化后台保障,保障平稳运行

  全力保障与20余家金融机构的定制化数据接口7x24小时平稳运行,助力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正常使用线上化融资产品及风险管控系统。

  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当前,全市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征信牢记国企责任与金融使命,将继续结合征信大数据和线上金融平台优势,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