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首页推荐 > 幻灯片
火了,突破3000辆!首款鸿蒙汽车月销量紧追理想
时间:2022-05-15 14:54:06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为卖车卖得怎么样了?5月14日下午,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前往深圳华为旗舰店探访。该店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3月份问界M5开始交付,口碑上来后,预订用户增长,现在产能也在提升。正常情况下,3至4周交付。

  前几日涨价前,问界M5单日大定单突破1000辆。乘联会数据显示,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交付两个月后,销量稳步增长。4月份,在新能源SUV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问界M5销量3245辆,排名第八,紧追第七名的理想ONE。

  实探华为卖车

  5月14日下午,深圳下着小雨。记者前往深圳南山区华为旗舰店探访时发现,店内有不少消费者。两辆问界M5摆放在店内,不时有消费者前来咨询、体验。

  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路过门店的消费者进店询问:“这是华为的车吗?”

  据了解,问界M5是赛力斯AITO品牌联合华为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也是首款搭载鸿蒙OS座舱的智能汽车。

  “门店产品比较多,有些消费者好奇,就会来看一看。”销售人员对记者说,3月份问界M5开始交付,口碑上来后,很多人开始预订,现在产能也在提升。正常情况下,3至4周可以交付;时间慢一些的情况下,6至8周交付。

  有网友称:“有人看,就一定有人买,华为现在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新能源赛道,车机和智能化是个很重要的点,华为的智能化在新能源汽车里面值得期待。”

  此前,网上有海报显示,5月4日,问界M5单日大定单突破1000辆。4月30日,单日大定单为925辆。对此,华为旗舰店销售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数据。有网友表示,可能是由于5月5日问界M5开始涨价,因此,前些天订单偏多。

  对于问界M5的售后问题,销售人员说,目前AITO品牌在深圳龙岗区和罗湖区有两家用户体验中心门店,预计今年还将在其他区开设新的用户体验中心门店。

  4月销量排名新能源SUV第八

  5月11日,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4月份新能源SUV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问界M5销量3245辆,排名第八;理想ONE销量4167辆,排名第七。3月份,问界M5销量3045辆,排名第十二。这也意味着,问界M5交付第二个月,排名上升4名。

  有网友表示:“我是在年前知道的这款车,那时候你要是告诉我,这车首月就能卖3000辆,我怎么都不会相信。”

  4月份,据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介绍,华为挑选有意愿和华为深度合作的车厂。华为与赛力斯团队迅速改款(车型)以后,运营一年时间推出了问界M5,全面使用华为的智能座舱。

  对于今年销售30万辆车的目标,余承东表示很难完成。“如果第一年能卖到10万-20万辆,就已经算是‘奇迹’了。”

  日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对于华为提出的目标,希望各界给予更多宽容,毕竟华为还是新来者。今年华为还会有新的智能汽车发布,采用华为智选模式以及“Huawei Inside”模式。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的定位非常清晰,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同时华为充分开放过去多年形成的面向消费者的渠道,帮助有意愿的车企卖好车。

  赛力斯紧抱华为加码新能源

  据媒体报道,小康股份5月11日晚间宣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更名为“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此时更名,将有利于强化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识,进一步提升“赛力斯汽车”的品牌辨识度,助力“赛力斯”市场推广运营。

  据悉,目前赛力斯旗下主推增程式新能源车型,与华为合作后,新车研发步伐加快,并推出高端智慧电动汽车问界M5。预计2022年,赛力斯还将推出一款中大型电动SUV,2023年推出一款全尺寸电动SUV。

  有网友称:“小康如果能抓住机会跟上华为的脚步,那它的机遇就来了。”

  4月份,余承东表示:“我们宁可舍弃利润也要保证客户体验。我开始接手华为消费者业务时,也是亏损的业务。但我把产品做好了,盈利水平就上去了。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