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助小扶微 苏州征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4-19 17:50:16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苏府[2022]4号)文件精神,苏州征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以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征”速度 码上办!

  4月13日,苏州出台20条措施支持服务业纾困解难,市金融监管局负责牵头推广使用“疫贷码”,畅通疫情期间银企对接渠道。按照市金融监管局工作部署,苏州征信快速响应,立即组建应急开发团队,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疫贷码”H5申贷研发。同时,苏州征信利用短信系统建立在线反馈机制,形成“发布需求-及时派单-结果反馈-对接成效”的闭环流程,在特殊时期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目前,“疫贷码”已上线应用,企业只需手机扫一扫“疫贷码”,即可实现一键发布融资需求,24小时内得到金融机构高效对接,切实提高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得性,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时获取金融服务。

  “征”力度 稳平台

  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疫情期间服务企业融资的重要窗口。为保证金融服务不断线,苏州征信各部门立足岗位,协同合作,发挥各自职能,全力保障平台正常运行。协调团队维护平台绿色通道,保证平台全天候平稳运行,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对接融资业务,缓解企业融资困境,持续为疫情期间银企高效对接加码。

  此外,苏州征信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接听咨询电话,解答金融机构和企业对征信报告、评分、产品等各项服务的疑问,并介绍疫情期间平台的各项惠企举措,切实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

  “征”温度 硬科技

  疫情期间,苏州部分地区正严格实施分类分区的差异化静态管理,银行网点无法接待客户融资需求怎么办?苏州征信作为银企对接的重要桥梁,积极与各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地方法人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络,了解其疫情期间开展业务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统筹调配创新工场资源,发挥征信大数据效能,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从业务及技术层面做好支持工作。

  为帮助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寻找并服务更多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苏州征信进一步加快微信小程序、地图搜企功能、物联网融合数据平台等创新性功能的研发工作,通过线上化、智能化工具为金融机构全面赋能,提升其客户服务能力。

  苏州征信继续同步做好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的运维,在疫情期间上线了一批特色融资产品,进一步丰富平台产品线,为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多样化的线上融资服务,用金融科技送去温暖服务。

  “征”深度 保数据

  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和企业出现用工减少、营收下降等经营困难,可能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苏州征信积响应纾困举措11条中关于“加强监测分析”的相关要求,结合疫情实际做好全市及重点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监测、撰写宏观分析报告等工作,持续推进信息归集,提高数据采集质量。

  此外,自4月11日以来,苏州征信在创新工场共完成近2000笔授权书的初审,保障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及时查询企业征信报告,确保企业信贷流程通畅。

  “春之寂静,是为了夏之繁盛。”苏州征信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秉承国企担当,统筹资源为银企对接打通堵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