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防范“征信修复”骗局 苏州征信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
时间:2022-03-16 18:28:51稿件来源:

  为净化征信市场环境,维护信息主体征信权益,推动社会提高诚信意识,苏州征信公司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在2022年“3.15”宣传周行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依法维护征信权益,警惕“征信修复”骗局的专题宣传活动。

  随着近年来贷款人对消除逾期信息的需求旺盛,“征信修复”广告开始在网络上大行其道。“征信修复”此类灰色产品逐步发展为利用违法手段滥用“征信异议”权力的骗局,严重侵害了信用主体的权益。央行分支机构曾多次针对“征信修复”,提醒金融消费者防范上当受骗,但仍难以禁绝。今年两会期间,包括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陈建华等多位代表委员针对征治理征信修复问题呼吁,建议开展联合整治征信修复骗局专项行动。

  苏州征信贯彻落实主管部门指示精神,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线上集中宣传。通过转发官方科普文章、公益防诈海报等方式,突出“谨防‘征信修复’骗局”“‘征信修复’不可信”等内容;主动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有条件开展线下宣传的单位分享“企业征信”方面的专业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个人与企业征信,辨别征信异议、征信投诉与“征信修复”之间的区别以及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守护个人财产。

  下一步,苏州征信将继续丰富宣传形式,提升金融宣教力度,坚持征信惠民利民便民理念,倾心传递征信服务温度,助力优化苏州营商环境,推动诚信文化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