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2021年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公益十大行动
时间:2022-01-14 17:24:22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2021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动员引导全辖员工投身公益事业,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和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经济金融环境作出了新的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1.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与100余个乡镇、村级党组织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成立“党建助农惠邻实验基地”,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金融服务到乡村活动,水美锦溪、海棠铺子、梨园寻梦、相约东山等惠邻联盟特色场景,为苏州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金融+跨界”服务。全年涉农普惠贷款新增41.5亿元、增幅达135%,余额超70亿元,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展现了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

  2.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把采购和帮助销售832个原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放在首位优先考虑,通过工行“融e购”平台乡村振兴专区选择农副产品,2021年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副产品近600万元。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爱心图书募集活动,全行1500余名员工爱心募集1万余本图书,为湖北省钟祥市的柴湖镇希望小学建设“爱心阅读文化角”,用知识照亮人生成长道路。

  坚持传统公益,彰显大爱奉献

  3.持续扩大惠邻“蚕豆联盟”影响力,围绕“助残扶残”累计开展特色活动247场,联合1781家商户为1.27万名残障人士提供了便捷、智慧的金融服务,围绕残疾人在康复、就业、教育、职业培训等现实需求,帮助近千名残障人士实现灵活就业,与市残联合作首度发行融合残联、市民卡、金融服务三大功能,集公共交通、园林休闲、接受政府补助资金等多项权益于一体的第三代残疾人灵通卡,运用金融载体展现全社会助残帮扶热情。继续组织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活动,向苏州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9.58万元,累计已捐款近300余万元,为苏州低保、低保边缘户,困难老人、儿童、残疾人,以及其他需要帮助人群等提供精准帮扶。

  4.继续开展义务爱心献血活动。自2002年以来,该行持续实施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动,分期分批组织广大员工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积极传递人间大爱。廿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彰显工行温度。截至2021年,该行累计献血近5200人次,累计献血量超过150万毫升,连续多年超额完成苏州市献血计划,被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多名员工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楷模。

  特色品牌创建,关爱回报社会

     5.大力推广“工银光明行”公益品牌,响应总行“爱目行动”第七季活动,立足提高全社会对儿童视力健康的关注,促进儿童视力保护,引导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践行和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在“六一”儿童节和“6·6国际爱眼日”之际,联合学校、公益组织、医疗机构等开展“爱目行动”苏州公益行系列活动,为广大儿童开展眼科义诊,宣传用眼知识,保护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守护光明未来。

  6.创建“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与“工行驿站”紧密融合,在全辖网点打造174家“快递小哥青春接力站”,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暖冬行动”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座椅、书报、手机充电等一系列服务,给更多的基层从业者提供“歇脚站”和“加油站”。连续9年参与市文明办、苏州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清凉驿站”公益项目建设,全辖近200个网点实现全覆盖,并在各网点内专门设立了“清凉角”,把公益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融合,与更多的劳动者一起分享发展成果,助力苏州文明城市建设。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