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创新运用服务信托模式 苏州市预付消费资金管理平台省内率先试运行
时间:2021-10-21 14:41:37稿件来源:名城苏州

  今天(10月21日)下午,高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苏州高新区教育局作为苏州市预付消费资金管理平台运行的首批试点单位,已对首批进入平台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系统操作培训等相关工作,这标志着苏州市预付消费资金管理平台在省内率先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该平台将创新引入服务信托模式,利用信托的财产独立和破产隔离制度优势,按照应管尽管、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管理校外教育培训预付资金。教育机构卷钱跑路,课程中断,家长损失全程学费,此类事件今后发生的概率将有效降低。

  苏州信托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相对于其他各类预付消费资金管理模式,服务信托模式可以使预付消费资金独立于收付双方,能有效保障预付资金的安全,降低资金运用的信息不对称,保障消费者和商户的合法权益。未来,该平台还将在商业零售、住房租赁、体育健身、房屋预售等诸多行业广泛应用。

  记者了解到,苏州市预付消费资金管理平台的建设是将信托制度优势与金融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更是政府管理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探索,将在服务民生福祉和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