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苏州工行普惠贷款增量首破百亿元 服务客户突破万户
时间:2021-10-21 09:09:46稿件来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

  “十四五”开局之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新增107.87亿元,增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增幅62.21%;银保监普惠客户数较年初新增3023户,总量突破万户、增幅35.06%,普惠贷款新增和客户新增双双领跑市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行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积极践行“两同两在”,全力打造工银“兴农通”金融服务品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工作之中,成立了以兴村、兴业、兴民为主旨的乡村振兴办公室,形成了苏州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具体实施中,该行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全辖各分支机构党支部与乡镇党委、村委开展结对共建,发挥该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联建+金融服务”,以金融综合服务助力乡村善治,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9月末实现乡村振兴主题场景融资方案、整村授信方案投产6个,融资余额超1亿元。

  该行在普惠金融服务中以“工行所长”“金融所能”,不断创新顺应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先后推出了公积金小微贷、烟草贷、外贸e贷、金融资产贷等普惠贷款产品,有效发挥工商银行金融科技优势,积极打造“数字普惠”产品线,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信贷支持,让大数据真正成为新资源。作为数字供应链的主打产品,该行利用苏州地区市场优势,依托长三角区域产业集群,聚焦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政府采购项目,大力推动“工银e信”产品发展。该行深度挖掘大型民营制造业企业特色化、个性化的数字信用凭据融资需求,联结上游多级客群,有力支持产业链上游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和发展。今年5月份以来,新增15条供应链,签发30 余笔“工银e信”,余额突破1亿元。对工行新投产的“工银e信”非标准押品类“数字化”抵押业务,该行积极摸排资源、优化流程、多措并举抓储备、盯进度,实现作为数据共建,实现e企快贷发展上新台阶,9月末余额超2亿元。

  在全力服务普惠客户的同时,该行还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机制建设。今年8月份,该行选取吴中支行营业室、新区支行营业室、园区支行营业室及平江支行等4个基层网点,正式挂牌成立首批普惠金融旗舰网点,坚持以“大银行”服务“小企业”,发挥网点贴近市场的服务优势,引导基层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积极性,增强一线网点营销的能动性,促进普惠标准化产品营销下沉。该行坚持市场规律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强普惠贷款用途合规管理,持之以恒地推进信贷质量和合规风险管控,全力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