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网络安全全民守 幸福金融齐心筑” 2021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7 22:03:58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市民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和能力,今天(10月17日),“网络安全全民守 幸福金融齐心筑”2021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在百花洲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承办。

( 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恂、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卜家怡、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科技处处长王铮、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陈建平)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关,在金融领域尤为明显。”人民银行苏州中支有关领导表示,为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应对突发情况,人民银行苏州中支、市金融监管局指导辖内金融机构构建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与防护机制,积极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智能风险防控方法,同时联合市公安局启动多方数据分析项目,形成警银联动,共筑苏州金融网络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多个演艺团体、银行机构通过小品、舞蹈、知识问答、滑稽戏等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位,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等进行了宣传,向来往市民分享了洗钱、网络金融诈骗、虚拟货币非法交易、巧立名目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技巧与防范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市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市民对金融陷阱的识别能力。此次“金融日”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与市民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共吸引3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仅限于线下形式,还进行了线上宣传来扩大宣传内容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投资、增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守护好钱袋子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