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提升新金融服务实效完善消保品牌形象 苏州建行成功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10-14 10:12:00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建行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学党史悟思想,把“悟”的成果更多体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上,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消保宣教活动,不断提升新金融服务实效,加深建行消保品牌形象。

  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分行不断强化线上线下数字化宣教新优势。全辖206个网点参加宣传,累计举办活动245次,受众消费者数量为786万人,发放线上线下宣传资料33550份,线上宣传点击量1590万次,媒体报道量14次,受到广大客户好评。活动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帮助客户充分认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诈骗陷阱,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美好生活。

  加强组织领导 细化活动方案

  分行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系人制度,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

  一是关注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制定个性化金融知识宣传方案。

  二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 “走出去”金融知识宣教。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金融知识宣教有机结合,营造全民学习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弘扬金融正能量,主动宣传金融政策,引导广大客户理性上网,争做金融好网民。

  五是强化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

  立足营业网点 开展宣传教育

  分行坚持做好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的常态化宣教工作,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宣传栏和“劳动者港湾”的宣传作用。

  该行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客户参与消保分会场联合宣教月活动。工作人员在劳动者港湾答疑解惑,通过指导客户扫码进入消保分会场联合宣教月活动栏目,进行线上知识宣传。大堂经理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宣教活动;开展网点沙龙,邀请客户到网点参加“学投资理财 涨金融知识”活动。通过观看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客户妥善保管银行卡、身份证、电子银行认证介质等,拒绝出租、出借或买卖行为,不向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号、账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做好五个“走进” 提升活动实效

  走进乡村,开展“红色金融讲堂”宣教活动。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实践,结合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的活动主题,将党建与金融知识宣教相融合,走进乡村,在“裕农通”服务点与当地村民一起学习红色金融史,宣传建行“裕农通”服务平台提供的新金融服务和普惠金融政策,以及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断卡行动等金融知识,让村民感受到建行服务在身边。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1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