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工移数字人民币SIM PAY产品全国首发 “硬核”上线
时间:2021-10-13 18:41:37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唐姝)互联网支付背景下,手机突然没网该怎么办?别担心,从今天起,一个全新的品牌——“SIM PAY”的上线将打破这样的尴尬。10月13日上午,工商银行联手中国移动在苏州面向全国首次发布“SIM卡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

  SIM PAY“硬核”上线

  “碰一碰”秒速支付

  工行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发的SIM卡硬钱包,采用NFC通讯方式碰一碰即可实现交易。“没网也能用是吗?”“碰一碰就能支付了?好神奇!”“这样以后好方便呀!”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参与活动的人群中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不少用户都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上了SIM PAY,并成功付款。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到:“我们工行此次开发的硬钱包可以在双离线情况下提供消费,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消费场景都可以覆盖到,如餐饮、娱乐等等。”

  工商银行秉承普惠为民的理念,研发多种形态硬钱包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在不同场景的需求。硬钱包以其“离线”支付、载体广泛等优势可以有效解决现有电子支付的“痛点”和“数字鸿沟”问题,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的重点工作。中国移动和工商银行联合开发的“SIM卡硬钱包”,具有扎实的用户基础,支付便捷、使用场景广泛,是本次发布会的“SIM PAY”品牌的重点产品。

  硬钱包应用场景广泛

  还能“穿”在身上!

  发布会现场,工银数字货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行与移动的合作进展,并讲解了硬钱包功能应用原理与实际场景。

  目前,工行已研发出可视卡、手机SIM卡、智能可穿戴设备、纪念徽章、拐杖等多形态硬钱包产品。嵌入硬钱包芯片的拐杖可以方便老年客户支付,针对喜欢运动健身的中青年用户,内嵌硬钱包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将运动、健康等应用和生活场景及支付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一机在手,支付无忧”。

  作为数字人民币项目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苏州承担了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联合项目组研发、测试、场景建设等多项任务,是项目组试点城市的标杆。据悉,工商银行硬钱包产品已初步具备试点商用条件,在苏州、海南、长沙等试点地区,按照“先内部员工、后外部客户”的原则,针对工行、移动内部员工进行硬钱包试点体验,围绕智慧食堂、小微商超、教育培训等场景布设试点商户,覆盖全场景应用,为后续的扩大试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已与苏州移动达成联合推广SIM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合作意向,并在发布会现场与苏州移动、苏州相城区政府签订了三方数字金融专项合作协议,将在苏州相城打造SIM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试点,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助力打造数字金融产业新高地。

  苏州作为全国首批4个试点地区之一,于 2019年11月正式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苏州工行在上级行指导下,在数研所、各参研机构技术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围绕线上、线下开展场景的拓展,推动场景建设和钱包数量协调增长。

  今后,苏州工行将持续与苏州移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相关项目研发和产品推广,为研发试点贡献更多的“苏州智慧”。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