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坚持普惠 保障延续 “苏惠保2022”升级回归
时间:2021-10-13 15:25:42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记者贾凯)苏州城市定制化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苏惠保”自2020年4月推出后,以低廉的保费提供补充医疗、特药给付等保障,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为积极响应苏州市民呼声,长期可持续惠及更多市民百姓,今天(10月13日)上午,“苏惠保2022”项目发布会召开,项目由东吴人寿主承保,保费定价79元,最高保额400万元。

  助力完善医疗保障制度

  为苏撑起一柄“健康伞”

  2020年3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发布,明确了“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东吴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公司将始终坚守“保险姓保”发展理念,回归保障本源,积极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围绕民生保障服务的特色化经营格局。

  为进一步贯彻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政策目标,在政府指导下,东吴人寿着力开发具有苏州特色的惠民健康保险,启动“苏惠保”项目。运营两年来,“苏惠保”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减轻了参保群众的大额医疗费用负担。截至2021年8月,已有近3000名参保人获得理赔。截至2021年8月,已有近3000名参保人获得理赔,其中既有百岁老人,也有零岁宝宝;最高医疗费用赔付,累计向一名38岁的白血病患者赔付12.30万余元;最高药品费用赔付,累计向一名58岁的肺癌患者赔付“可瑞达”药品费用25.09万元。

  新增责任 保障升级

  最高保额提至400万元

  据了解,“苏惠保2022”由苏州市医保局、财政局、国资委、人社局、民政局、卫健委、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分局、医保中心、社保中心共同指导,东吴人寿主承保,中国人寿苏州市分公司、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太平洋寿险苏州分公司、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太平财险苏州分公司、建信人寿苏州分公司联合承保,苏州市民卡共同承办。

  在延续“低保费、高杠杆”惠民特点的基础上,“苏惠保2022”对主要责任、保费定价、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优化,最高保额由去年的200万元升至400万元,凡苏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态都可参保。

  “苏惠保2022”将继续承担医疗费用和特定高额自费药品费用两项保障责任。其中,在扣除免赔额后,普通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赔付比例从70%提升至90%,患有既往重症的新参保人员继续按30%比例赔付;特定高额自费药品目录由原来的20种调整扩展至30种。

  此外,在提供四大保障,全年最高400万保障基础上,还提供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50款慢病药品购药7折优惠,并免费送药上门。“苏惠保2022”即日起开放投保通道,符合政策条件,可用医保个账余额购买。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共保体签约仪式和公益捐赠仪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