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苏州市累计认定省级外资总部企业151家
时间:2021-09-29 09:48:15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2021年苏州与跨国公司交流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为10家苏州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代表授牌,并表彰了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70家外资企业。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并致辞。许昆林在致辞中说,苏州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综合实力强,产业配套全,开放水平高,人文底蕴深,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苏州也是国际资本投资最活跃、发展态势最好的地区之一。目前,全市共拥有外资企业1.7万家,占全省的40%。其中省级外资总部企业151家、占全省一半以上,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全方位推动苏州外资总部经济向纵深发展,提升苏州高质量利用外资水平。2021年7月16日,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苏州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由苏州市商务局协同财政等全市10多个部门专题调研,在省版政策基础上,重点学习借鉴上海先进地区外资总部政策,针对外资总部机构落户运营全程的各类服务需求,结合苏州与上海错位互补发展的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政策集成和创新突破。

  据悉,“政策措施”出台以来,苏州市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政策落地的效果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苏州市省级外资总部企业总投资超340亿美元,注册资本超148亿美元。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