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携手共建打造苏州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苏州农发集团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战略合作签约
时间:2021-09-23 16:59:30稿件来源:苏州农发集团

  9月17日,苏州农发集团与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宁春生,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果伟,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以及农发集团、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常阴沙班子领导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包含“美美乡村”特色田园党建项目、“头头是稻”智慧农业示范项目、“新新向荣”农业产业招商项目、“顶顶有名”区域品牌推广项目四大项目的“苏芯农场”党建合作品牌现场发布。

(“苏芯农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项目意向协议)

  徐平观指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苏州最大万顷良田承载区,苏州农发集团是苏州市属唯一的涉农综合平台,期待双方强强联合、深度合作,持续完善“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体系,引领推动苏州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标杆典范。张家港市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对接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奋笔书写乡村振兴的港城答卷,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来清强调双方要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水平,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园区合作共赢示范样板,为苏州现代农业打造高地、树立标杆。

  一要积极探索园区发展合作路径。按照现代农业高效发展的本质要求,聚焦都市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等关键领域,做亮核心区、做强示范区、带好辐射区,全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样板、苏南最高水平农业园”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二要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共建举措。通过理论共学、发展共谋、品牌共树、活动共办、支部共建等方式深入学习和互相借鉴,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良性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三要全面提升园区竞争力影响力。着重在农业科技打造、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高育种水平,不断提升机械化率,大力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努力实现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双提升”,全面提升园区竞争力、影响力。

  下一步,苏州农发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要求,以常阴沙战略合作共建为契机,立足优势特色,加强互联互通,提升合作实效,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苏州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在助力乡村战略实施、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扛起国企担当、贡献农发力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