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打造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样板 ——建设银行行长王江一行赴张家港永联村调研走访
时间:2021-07-22 19:38:46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天(7月22日)上午,建设银行行长王江一行赴张家港市永联村、永钢集团调研走访。王江一行参观了永联展示馆、永联指挥中心、金融超市以及村民议事厅,听取了“数字永联、智慧乡村”项目的推进情况,并了解了永联小镇商圈数字人民币商户使用情况。

  张家港永联村在全国64万个行政村中,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前三。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村党委两次荣获中组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永钢集团是建设银行总行重点客户,与建行的合作可追溯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

  近年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与永联村、永钢集团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聚焦支持村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智慧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了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聚力打造乡村振兴全国样板。

  2019年,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与永联村成功签署“美丽乡村•振兴有我”——永联村银团贷款项目合作协议,贷款总金额9.85亿元,成为永联股份经济合作社获得苏州首张特殊法人执照后的第一次银行授信,也是金融业给予全国农村经济合作社首笔大额项目贷款。今年5月12日,该行又为永钢集团成功发行并独家承销5亿元中期票据,助力永钢集团首次亮相银行间市场。

  今年4月,“数字永联、智慧乡村”建设银行、永联村共建项目签约启动。项目总体构思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展开,建设银行重点聚焦新基建项目建设及业务场景搭建两方面,助力永联村打造基层政府数字治理的样板。据悉,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建行金融科技的综合能力,着力开展 “永联数字生活场景”以及“永联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打造全国首家行政村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诚信乡村示范区,将永联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全国样板,打造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样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顾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