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香港新一批通胀挂钩债券认购人数和金额均破纪录
时间:2021-06-13 09:07:17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网志中指出,香港最新一批的通胀挂钩债券(iBond)反应十分热烈,超过71万人申请,比去年发行的一批债券大幅增加55%;初步认购总额超过545亿元(港币,下同)比去年多40%,两者都创出2011年发行以来的新纪录。

  陈茂波表示,基于认购反应理想,会将发行额由150亿元调高至200亿元。并继发行iBond后,特区政府会紧接在本月底公布新一批银色债券(Silver Bond)的发行详情,发行额将不少于240亿元,而合资格认购年龄亦会由65岁降低至60岁,可为更多长者提供稳定可靠投资选择。同时,亦可推动潜力庞大的银发市场产品发展。

  陈茂波指出,股票市场波动难免,而海外主要经济体持续量宽、资金泛滥,势必导致通胀有升温的压力,从而增加对这类跟通胀挂钩并设有最低回报率保证的产品的需求,故此决定再次发行并预留加码空间,让市民分享到金融市场发展的成果,并继续推动本港债市的发展。

  陈茂波表示,电子消费券计划的筹备已在最后阶段,稍后将公布计划详情,包括登记手续及发放安排,预计下个月开始接受登记。他表示,希望电子消费券计划能够既刺激消费、带旺经济,亦推动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

  陈茂波指出,本港经济正逐渐重拾动力,生产总值回复增长的同时,就业市场亦见改善。稍后公布的失业率很快可以回落到近一年前的水平,但与疫情前几近全民就业的状况相比仍有很大距离。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