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交通银行昆山雍景湾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1-06-07 17:51:29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客户戴女士手持电话匆匆忙忙来到交行网点,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表示急需转账汇款。期间该客户一直在看手机微信聊天记录,进一步询问其对手方是否认识及转账用途,客户神色略显慌张,客户表示是微信好友,用于“入会,担保”。该类敏感词汇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工作人员将戴女士带至一旁,耐心的向其进行心理疏导,戴女士才说出来的实情。近期,有位杨先生主动添加了戴女士微信,两人聊天比较投缘,也得到了戴女士的充分信任。根据戴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杨先生得知戴阿姨因退休在家比较空闲,邀请她加入了一个名为:“夜空中最亮XXX”的微信群,群友均为某知名品牌燕窝的代理商,建议戴女士也加入,一方面可以消磨退休时光,还可以赚取零花钱,只需交纳两万块元用于申请入会,再充值五万块作为营运担保资金,之后每月固定分红五万块。戴女士被杨先生的浮夸言语,并配以收益截图,戴女士心动了。

  工作人员判断该类情况属于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巧妙利用人们的赌徒心理,从而达到诈骗目的,让客户“赚而不得,亏而认命”。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客户这才慢慢醒悟过来,意识到这是诈骗,放弃了转账用于入会的念头,立马打电话报警,并对交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自全国反诈骗和“断卡”行动工作推进以来,交行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反诈骗知识的学习和经验积累,为客户资金安全坚守好关键的金融防线。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