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常熟建行: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团委举办学党史主题团日

时间: 2021-05-31 16:13:50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根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团委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首先,团委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总结: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不仅仅是党员应该学习的,更是广大团员青年需要学习的。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学习党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现场,团委委员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右手握拳过肩,坚定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现场还组织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节选片段,回顾井岗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走出自己的社会主义之路以及钱学森的故事。

  会后,几位青年团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这次团日学习,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的奋斗史。其中议程二环节最令我印象深刻。我们青年团员全体起立,在团委委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迎着鲜红的旗帜,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那一刻,我深深地把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的精神牢记于心,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第三团支部 翁嫣然)

  “这次‘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带我们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深入了解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沧桑巨变,不忘初心信仰,我们沿着历史的足迹,见证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迎来今日的辉煌盛世。”(团委委员 刘婉苏)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