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2018首页推荐 > 要闻推荐
民航局回应随心飞兑票难:已开会要求航企改进
时间:2021-04-17 07:45:20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花费三四千元购买“随心飞”类产品,就能在一段时间里、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从去年六月一经推出,同类产品就火遍全网,然而最近,“随心飞”兑票难却成为不少消费者投诉的理由。

  4月16日,在中国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表示,近期民航局也关注到这个问题,“民航局对此高度重视,近期我们针对这些问题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相关航空公司在以下方面作出改进:包括要明确优化产品使用规则,加强信息告知,完善后续消费者服务保障措施。”

  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对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航空公司亏损严重,为了刺激市场需求、提高旅客出行意愿,国内部分航空公司相继推出随心飞、快乐飞等套餐类机票产品,因价格相对较低,使用规则灵活,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同时也对拉动行业复苏、提振消费者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套餐类机票产品是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殊产品,在使用规则和兑换比例方面有一定约束性。近期,旅客出行需求快速提升,尤其是小长假期间出现了200%-300%的爆发式增长,随即产生了套餐类产品在高峰时段和热门航线上,可兑换座位少、条件多、难度大的问题,此外也有因为个别地区疫情散发、航班调减导致旅客已经兑换的客票无法正常使用,也引发了相关投诉。

  商可佳说,目前多家公司已经配合市场情况推出了升级版的机票套餐,增加了产品规则的合理性和透明度,我们相信会更容易为广大旅客接受和认可。“下一步,民航局将在支持航空公司创新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力度,保护旅客合法权益,实实在在地增加广大航空消费者的获得感。”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