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费划入“平台”统一管理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市教育局试点资金监管
时间:2021-04-14 20:53:38稿件来源:江苏银行苏州分行

  对子女教育的愈加重视催生了校外教育培训的日渐红火。随着行业规模扩大,一些缺乏规范意识的培训机构开始“浑水摸鱼”:超收、乱收学费,退费难、卷款跑路现象时有发生。今天,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校外培训机构金融服务专场直通车活动, 作为苏州地区指定的试点合作银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依托银行系统和服务优势,不断完善资金监管系统,依法依规对培训机构资金实施监管。

  针对教育培训机构鱼龙混杂的乱象,国务院曾专门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为贯彻落实意见,近期省教育厅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苏州市教育局联合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先后部署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试点工作,积极营造法治公平、诚信放心的培训市场环境。按照省教育厅安排,江苏银行为苏州地区指定的试点合作银行。

  江苏银行将通过什么手段对培训机构实施资金监管?“我们将通过统一缴费、分期划拨、费用清退等手段达到监管目的。”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钱维东告诉记者,依托“资金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学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报名,直接将学杂费全部缴至校外培训机构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银行接受平台划款指令,分时段按约定比例自动划拨资金至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账户。同时,平台支持课程开始前无理由退学退费,对课程开展后产生的退学退费,依据《江苏省培训收费行为规范》执行。

  据统计,2020年苏州在校学生总数超过200万人,校外培训学科类机构达1400家、教师等从业人员约3.5万人左右。苏州学而思文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浩认为,这项举措对整个行业走向更规范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除了做好资金监管,今天下午,在活动现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还公布了对校外培训机构金融增值服务方案,首批试点为吴中区培训机构。至2021年末,针对积极配合吴中区教育局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符合资金监管各项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由吴中区教育局、江苏银行综合评定出“吴中区校外培训机构突出表现奖”一、二、三等奖。同时,江苏银行还将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涵盖账户管理、收付款服务、流动性支持、公私投顾等综合金融服务,尽量满足企业及个人的金融需求。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