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财经
科创板如何为实体产业发展赋能?——第150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在苏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11 11:13:31稿件来源:

  4月10日下午,由苏州基金博物馆主办,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实体研究会、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德邦证券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的第150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在中国基金博物馆顺利开展,共有来自苏州各大金融机构及财经院校的一百五十余位嘉宾参加。

  大讲堂开始前,博物馆内举办了基金锣鸣锣仪式。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朱凯和上海证监局原局长张宁敲响中国基金博物馆基金锣。

  中国基金博物馆基金锣是全球基金业唯一的行业公共庆典设施,定期为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或个人而鸣。它铭刻基金行业发展重要里程碑,见证基金行业成长历程,推动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基金锣的每一次鸣响,都代表着基金企业或行业的里程碑事件,是行业发展的一次次见证,也是中国基金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资本实力、服务能力发展以及可持续竞争力提升的标志。

  作为主讲人,张宁以“详解科创板如何为实体产业发展赋能”为主题,从科创板总体情况、科创板制度设计、实体产业如何利用科创板做大做强三个方面出发,全方位解读了科创板助力实体企业发展与赋能实体产业的逻辑。她谈到,企业必须在符合公司治理、财务及内控规范性之后,结合公司发展阶段和行业周期,选择合适的上市时机。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所在行业正处于行业的上升周期的时候,上市可以帮助企业迅速扩大经营规模,占领市场或提升总盈利水平。

  目前,苏州共有26家企业登陆科创板,占比超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的10%,且股票代码为“688001”的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与A股首家未盈利的上市企业泽璟制药均来自苏州。张宁表示,科创企业的培育发展更多依赖于地方而非资本市场,苏州在科创板有如此亮眼的成绩离不开苏州政府对科创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想,这对苏州、江苏乃至长三角后续预备上市的企业产生的示范带动作用还是很大的。”

  大讲堂结束后,张宁参观了苏州基金博物馆。张宁对金融博物馆在传承金融历史、推广金融知识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期待金融博物馆能够继续推动区域内金融生态进一步发展。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李艳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