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热点推荐
全球第四巨头将整体上市!A股工程机械“一哥”或将易主
时间:2021-04-08 08:38:22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

  徐工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4月6日晚间,徐工机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实施吸收合并。本次重组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7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目前A股工程机械板块“一哥”为三一重工。有分析认为,若徐工实现整体上市,A股工程机械“一哥”存在易主的可能性。 

  Wind数据显示,4月6日收盘,徐工机械市值为586亿元。三一重工4月7日开盘股价走低,截至午间收盘,跌1.35%,市值为2921亿元。 

  徐工排名同行业世界第四 

  官网资料显示,徐工集团(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目前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4位。 

  据徐工集团官微信息显示,徐工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连续突破千亿元。轮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成套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均跻身世界行业前二,进入全球露天矿业挖运制造商前五。据媒体报道,2020年徐工营收达到1500亿元。 

  2020年5月18日,据英国KHL集团发布的“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2020Yellow Table)”显示,徐工由2019年的第六位跃居第四位。而三一集团则由2019年的第七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五位。 

  目前A股工程机械“一哥”是三一重工。2020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总收入1000.54亿元。 

  在2021年新年献词中,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公司将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实现“珠峰登顶三步走”战略的后两步:2025年进入全球行业前三强,2035年登顶世界工程机械“珠穆朗玛峰”。 

  混改成功引资逾2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徐工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2020年9月22日下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3家国有控股企业成功签订总额为54亿元的股权转让协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12家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平台成功签订总额为156.56亿元的增资协议,合计引资210.56亿元。 

  徐州徐工金帆引领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作为员工持股平台,在该次增资项目拿出2.7%的股份作为员工持股。 

  “这是继1989年组建集团以来,又一次具有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的改革,更是一次重大机遇。”彼时,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本次增资协议的成功签订,引入具有战略协同和资金实力的优质战略投资者,一道携手做实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制造业,必将为这个77年历史的老企业赋予新的市场活力、竞争活力、机制活力和青春的活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