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强化责任担当 杜绝安全隐患 ——恒丰银行昆山支行开展春季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06 20:07:18稿件来源:恒丰银行苏州分行

  一年之计始于春。2月22日,恒丰银行昆山支行开展的春季安全演练活动为支行全年安全保卫工作拉开了序幕。

  为了使演练达到预期目标,支行在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应急工作小组对各个环节作出了明确分工,要求支行全体干部员工都认真对待,演练前下发演练预案,要求全体认真学习,尤其是参加演练的当事人,根据角色的不同分别进行了预演,以确保形象逼真,内容连贯。此次演练内容涵盖了消防演练、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防爆、防抢、防电话诈骗等内容,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员工对于突发事件,临危不乱,密切配合,反应快速,履岗尽责,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近年来,全国安保形势随着疫情的发生而变得更为严峻。昆山支行为全力贯彻总、分行对于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本着以抓基础从大处着眼,防隐患从小处着手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不断加强安保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检查教育力度,安全保卫工作管控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均得到了进一步的进升。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今年初由支行行长、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员工层层签订《苏州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 《恒丰银行昆山支行案件防控责任书》、《恒丰银行昆山支行安全防火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责和内容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每位员工,强化制度执行力,把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办法和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绷紧安全防范意识之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了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每月进行安全工作培训和指导,学习贯彻执行安全保卫相关文件精神,定期研究部署安保工作,时刻掌握安全动态,及时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已开展三次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也及时传达了总、分行对于安全保卫工作的会议精神。

  三是采取多措并举实行检查监督,促进工作常态化。在春节前,利用支行安保相关人员借调银监,与公安内保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五人组,对辖内八家银行网点和守押中心进行了检查的契机,取众家之长,对支行进行了全方位自查,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上报至分行,沟通处理方案,提升了工作能力,提高安全达标管理。

  下阶段,支行将继续严格按照总分行的文件精神和制度要求,结合本行实际工作,着力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位一体”的安防体系建设,确保我行业务发展的长治久安。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