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银保快讯
太平人寿投资65亿元 增资中国铁建债转股项目
时间:2021-03-30 15:25:46稿件来源: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近期,太平人寿作为领投机构,与其他7家投资者出资人民币110亿元,对中国铁建集团下属4家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一局、中铁建设、铁建投资、昆仑投资进行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其中太平人寿投资65亿元。此次投资,正是太平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响应中央降低实体企业资产负债率,助力实体经济降杠杆,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有益实践。

  基建行业属于典型的逆周期性行业,中国铁建则是基建行业龙头央企,未来有望直接受益于政府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及“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发展。太平人寿的本次投资具有标志性意义,有助于支持中国铁建改善经营、提高经济活力,是央企合作创新典范,也是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太平人寿通过为国家基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长期资本和股权投资,稳步实现实体经济降杠杆,也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助力。

  从保险资金投资长期股权的逻辑看,太平人寿此次投资的行业及企业,未来可产生稳定现金流,较为符合保险投资收益要求的稳定回报。通过获取稳定现金分红,提升投资收益,也是太平人寿应对低利率环境挑战的有力措施。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丁弸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