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财经要闻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接连“官宣”新行长
时间:2021-03-19 09:24:27稿件来源:金融时报

  3月16日,工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工商银行廖林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190号)。根据有关规定,银保监会已核准廖林担任该行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廖林担任工行副董事长、行长、授权代表以及该行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的任职已生效。

  在此之前,工行董事会于2021年2月25日选举廖林为该行副董事长,同时兼任该行授权代表,并批准聘任廖林为该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廖林毕业于广西农业大学,后来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为高级经济师。 

  现年55岁的廖林从1989年7月起加入建设银行,在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 

  从2017年3月起,廖林开始担任建设银行总行的首席风险官,次年9月他被提拔为该行的副行长,担任建行副行长1年左右后廖林转战工行,出任工行副行长。 

  中行新添一正一副两大行长 

  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3月16日在北京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2021 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聘任刘金为行长的议案,并选举刘金为中行副董事长;会议同时聘任陈怀宇为中行副行长。刘金担任中行行长及陈怀宇担任中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刘金出生于1967 年,2021 年加入中国银行。2019 年12 月起担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0 年1 月至2021 年3 月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行长,2020 年3 月至2021 年3 月担任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2018 年9 月至2019 年11 月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此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行长等职务。1993 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陈怀宇出生于1970 年,1997 年加入中行。2017 年11 月至2021年2 月任中行悉尼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此前曾先后担任中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信贷风险总监,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中行匈牙利分行行长。1992 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1999 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