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专版 > 建行动态

盛泽建行:基金定投该在何时落袋为安?

时间: 2021-02-24 16:55:50 稿件来源: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在做基金定投的投资者中,相信有很多人都会问,具体应该在什么时候进行止盈卖出呢?一般通常有三种方式来评估卖出时机:

  第一种,观察市场情绪。

  市场情绪可以作为定投基金是否卖出的一个参考因素,当市场情绪极度饱满,投资者都极其乐观,那么市场就很可能已经到了阶段性的高位,在这个时候你的基金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那么就可以逐渐的进行止盈操作。相反,如果市场情绪处于阶段性低位,而你所持有的基金也跌得较多,那么应该加大持仓。

  第二种,参考市场主流指数的估值情况。

  如果你定投的基金是指数基金,那么可以参考指数在过去五年里的历史平均市盈率,参考的周期最好能够涵盖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当所定投的基金市盈率达到过去五年平均值的50%时,就可以开始进行逐步减仓的操作了,如果达到100%,则可以全部清仓。这种方式可以分享到牛市机会带来的收益,但也需要经历十分漫长的等待。

  第三种,设定收益目标,触发即落袋为安。

  止盈最简单的评估方式就是设定收益目标,一旦自己的持仓收益触发设置目标就可以落袋为安,合理的收益目标可以设置为15%—30%左右。当持仓收益达到目标后,就可以组建赎回基金并开始新一轮的定投。这种方式拥有周期较短、收益可见的好处,但如果遇到大牛市,收益会比第二种方式更差一些。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相关报道

财经图库

更多

点击排行

《名城苏州》 版权所有 投诉电话:65181399 值班编辑:65103546 技术维护:65106462

广告业务联系:15106209879 苏ICP备 100082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