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光大银行专版 > 光大 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为百姓美好财富生活保驾护航
时间:2021-02-23 10:09:17稿件来源: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阳光橙增盈稳健1号”产品正式开始售卖,产品募集期为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2月8日,该产品销售创造了不凡的销售记录。“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理财经理的专业指导让我明白了资产配置组合的重要性,也让我享受到了资产配置多元化的‘红利’。”苏州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作为一家以理财业务见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围绕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聚焦产品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涵盖品类丰富的本外币理财、基金、券商理财、信托、保险、贵金属、外汇等各类型理财产品以及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专业助力百姓财富增值,满足了大众的财富管理需求。

  打造财富管理硬实力 “七彩阳光”与投资者共成长

  随着2004年第一支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的推出,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正式进入百姓的财富生活,拉开了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新发展序幕。2018年,金融供给侧改革、“资管新规”为银行理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理财业务转型带来较大的挑战。在“产品净值化、资产标准化”的导向下,如何推动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是银行理财转型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此契机下,光大银行推出了新一代净值型理财产品——“七彩阳光”系列。“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始终是光大理财产品设计的出发点,也是光大理财业务创新的着力点。”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说。十六年来,从“阳光理财”到“七彩阳光”,“阳光”一直是光大理财的基因和本色。“七彩阳光”系列用七种颜色分别代表了权益类、混合类、固定收益类、现金管理类、另类资产、私募股权类、结构化投融资类等七种大类资产,资产属性明确、风险等级清晰、客户理解直观、同业独具特色,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资产增值服务。

  据悉,“七彩阳光”系列理财产品下分阳光“红、橙、金、碧、青、蓝、紫”七个子系列。其中“阳光紫”结构化融资系列产品为中国光大银行首款单一项目融资类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继“阳光紫”系列产品推出后,中国光大银行于2018年3月又推出了寓意为“固若金汤”的“阳光金”固定收益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阳光金1号、阳光金2号。阳光金系列主要投资债券类、固定收益类资产。之后,光大银行又推出了“阳光红”权益类及“阳光橙”混合策略类理财产品。“‘七彩阳光’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的陆续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光大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的产品体系,这也是光大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重启崭新历程的体现。”业内人士指出。

  打造专业理财团队  做百姓身边的财富“守护者”

  随着国民财富的增长和百姓理财意识的增强,拥有专业投资理财技能的理财经理在老百姓的理财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内较早建立理财师队伍的商业银行之一,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始终保持为客户服务的初心,高度重视理财经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顺应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的新环境与新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引导和教育投资者把握市场变化的机会,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守护百姓财富。

  为确保向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理财规划服务,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多年来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专业服务队伍,为百姓提供专业、全面、优质、高效的理财服务。此外,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专业、系统培训,持续全面提升理财师综合化、专业化服务能力。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不断探索新型财富服务模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面推广线上理财服务,通过打造“人文通识移动课堂”等,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全面、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举办“理财星课堂”等线上活动15期,参与客户近万人次。同时,苏州分行根据集团“精于毫厘、筑梦大国”的目标构想,致敬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匠心传承,发扬光大“文化之旅系列活动,自八月至十二月,共计开展五场线下贵宾客户活动,分别走进“苏绣”、“中药”、“昆曲”、“核雕”和“玉雕”五大非遗主题。线上、线下的课堂及活动在满足市民金融需求的同时,也为光大银行苏州分行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

  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在服务实体助力财富积累的道路上踏浪远航

  不断创新丰富的产品体系,专业的综合服务铸造了“阳光理财”16年的辉煌。同时,光大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壮大,也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推动银行业务转型发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理财业务的投资端,光大银行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为主要投向,力争借助理财渠道,真正解决实体经济对长期权益型资金的渴求,支持实体经济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优胜劣汰,推动产业升级和国内企业“走出去”。

  当前,中国正处在“百年大变局,双循环格局”大背景下,对发展零售银行业务、壮大投资理财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十四五’规划是中国财富增长的关键时期,银行要当仁不让发挥作用,助力百姓理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抢抓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在按资管新规要求做好自身转型的同时,向消费者传导正确理财观念,在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的路上坚实前行。同时,始终牢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资产增值服务,助力姑苏百姓享受美好财富生活。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周融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