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媒体专版 > 新闻中心 > 农发·聚初心
农发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9 17:06:25稿件来源:苏州农发集团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下午,农发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颂家主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邹守斌参会并作点评讲话,集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学习研讨,明确工作任务,会前通过学习讨论、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俞颂家首先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帮助。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俞颂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集团班子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班子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身体力行、树立标杆、当好表率,确保集团上下各项经营发展工作方向正确、执行有力、落实有效。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市委要求,切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坚持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以一抓到底的定力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邹守斌充分肯定了农发集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农发集团党委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紧扣国家战略发展,紧跟长三角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真正把乡村振兴事业做大做强;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措施可行,制度完善,整改有效。

  2021年,农发集团党委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坚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为农发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