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交通银行专版 > 交行 动态
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09 16:45:27稿件来源: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假人民币的鉴别能力,增强市民防伪意识,打击制假、贩假行为,改善金融环境,进而构建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近日,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临近春节前夕,现金流动比平时活跃,虽然现在电子支付的形式多样化,但是还会有些现金使用比较多。

  首先,在反假货币培训和宣传方面,交行工作人员主要是以紧紧围绕“反假货币,人人有责”、“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人民币防伪知识”等相关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和认识假币的重大危害。我行在柜台摆放反假币宣传手册,宣传图片,以及组织了专门的反假币宣传工作小组在营业厅门口接受群众的咨询和答疑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反假货币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掌握识别人民币真伪知识,不让假币危害社会和人民,提高人民爱护人民币的责任和义务,并自觉抵制假币犯罪活动。同时,交行反假币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真、假币图片展示等不同宣传技巧,让广大群众对人民币的防伪点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识别假币和防范假币的能力。

  随着社会科技日新月异的向前发展,假币犯罪分子也在不断更新犯罪方法和手段,在反假货币工作的新形势下,通过反假币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反假币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制假、贩假是一种违法行为,认识到假币的社会危害,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进而更好地促进人民币反假工作的有效开展,努力为农村金融、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贾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