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苏州财经| 财经要闻| 产 经| 证 券| 银保快讯
曝光台
闲鱼、转转……这12家平台或被约谈 有的竟公开售假
时间:2021-01-21 09:20:53稿件来源:央视财经

  体验人员在闲转平台咨询售卖假货问题时,平台客服回答称有假货可以举报,但如果卖家注明是假货、高仿,买家不介意就行,还表示一般正品不会在此平台购买。相关专家指出,买卖双方达成合意,不等于假冒伪劣商品就可以合法交易,交易的商品应当符合法律规定,这是底线。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主任 赵鑫:平台明确规定了禁止售假,如果有售假会做相应的处理,比如说是禁封账号、商品下架等,但是在体验中发现有些平台对售假行为甚至是默许同意的。

  在本次调查中,闲鱼平台、转转平台、闲转平台存在售卖色情漫画、盗版网课、影音资源等问题;

  拍拍平台回收业务存在估价低、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缺乏自主权等争议;

  找靓机平台线上回收具体规则模糊,质检机构资质难判断,消费者公平交易权难保障;

  花粉儿平台直接售卖标注“高仿”商品,存在假货冒充二手物品现象,平台涉嫌默许售假。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集中约谈。

  03

  二手交易平台 岂是“法外之地”

  注册门槛低、违约成本低和维权举证难致使二手平台消费纠纷问题丛生。然而,二手交易平台不是“法外之地”,二手交易的本质依然是通过网络销售商品或服务,同样应该受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有关法律的约束。

  此外,还应尽快出台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相关标准,加强对行业监管和违法行为的约束并压实平台责任,净化平台信息发布内容,从用户入驻、信息发布、宣传推广、交易安全、售后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把关治理,提高准入门槛,落实实名认证,强化卖家资质审核。


   自主创新企业融资名城苏州力荐: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点击进入)

  (责编:唐姝)

本篇文章共有2页 当前为第 2上一页